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

2015年_波克夏五十週年股東大會


巴菲特執掌波克夏五十週年股東大會開幕。巴菲特和芒格走上主席台,全場人員起立鼓掌,掌聲雷動。精彩的開場白,巴老:我是沃倫、他是查理,現在他還能聽見,我還能看見,因此我們搭伙...
有觀眾發問:「我沒有商學院的學歷,如何獲得商學院的人脈網絡?」芒格笑道:「我沒有任何商學院的訓練,你為何需要這些?」巴菲特補充道:「沒有商學院的訓練,你會變得更好。」
芒格妙答針對波克夏投資IBM的批評:「如果人們的判斷總是對,我和沃倫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富。」
而巴菲特剛剛在股東大會巡場時表示,他在第一季度購買了更多的IBM股票!
有股東問低利率環境是否影響投資決策時,巴菲特指出:「我實在想不起來,我曾基於宏觀經濟因素而決定做過任何一樁買賣」,「如果企業雇用一位經濟學家,那意味著浪費錢多雇了個人。」
佛州一位學生問:如何讓人喜歡你並和你一起工作?巴菲特:這是個好問題。你可以在學校看那些你喜歡的人,試著學習他們的品質。如果你在其他人身上看到不喜歡的東西,首先去除你身上的這些缺點。芒格:這在婚姻中也非常有用。
有觀眾提問:普通美國家庭如何能夠支付起大學學費?巴菲特和芒格圴對單靠上大學就能提高一個人的賺錢能力這一點,表示懷疑。
股東大會上有一群來自北京的巴菲特迷,問起投資中國、一帶一路的基礎建設是否可以跟進投資。巴菲特表示,自己一直在關注中國新項目,但是尚沒有找到真正合適的。而當有人問及基礎設施建設對推動全球經濟增長的影響時,巴菲特表示,不僅是中國,美國也需要繼續加強基礎設施的投資,就目前來說,美國仍然是最適合投資的地方。
股東大會六小時後,比爾-蓋茨來到大會現場,扔報紙比賽如火如荼。從小當報童的巴菲特自認百投百中,不怕他挑戰!扔報紙比賽開始。



【巴菲特:美聯準會現在很難加息】投資界一年一度的盛會--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東大會即將在奧馬哈小城。股神巴菲特將會向股東、分析師以及媒體回答他對經濟和投資的看法。在大會開始前的接受媒體採訪時股神表示,在目前的形勢下,美聯準會將不會急於升息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